长假的最后一天

今天是放长假的最后一天,整理心情,整理思绪。。。

除了农历新年后的那一周回去工作,我从二月开始放假,听起来好像是很长的假期,其实时间过的很快。或许以我的性格,不管放多长的假,还是觉得有很多未完成的事。 这几乎三个月,我究竟做了什么?好像没做什么,二月忙着制作新年饼干,三月参加佛教活动、素食烹饪班,到了三月中旬已开始有点慌,把去台湾玩的旅程减短,在四月中旬前回来。从台湾回来后,发现自己时间真的不多了,突然想起很多还未做的事,去年去京都拍的很多照片,至今仍未看。我真的是为了享受拍照过程而拍照?而我买书是为了摆设吗?我想我这辈子都不可能看完家里书架上的书。DVD倒是看了几部,因为重复着饼干的程序令我想睡觉,所以就把搁了很久的光碟拿出来播,其实也只看了两部电影与一两张佛教的光碟。在这段期间,为了参与一项捐赠围巾给贫困农村活动,我也学会了crochet,虽然做得有点丑而且又很慢,但以一个手笨拙的人而言,这是我没想过自己能做的事。 guishan 3rd 四月的最后两周,把第二条围巾织完,画了一幅画,把台湾的照片看完,写了篇旅游稿,也把之前几乎完成却忘了的稿寄出去。啊,还向朋友讨教怎么做面包,做了两回我一直想吃,却很难找的全素肉桂面包,另外也试了两个饼干食谱。感觉上,好像“死期”快到了,比较有成果。 去年画的佛像,始终未上色。时间,就这么过了,想起我大老板说的一句话,即使你不做工,或许还是会觉得想做的事很多,但真正做的很少,因为不专。其实我也知道这个问题,但老是这么贪心。 今天一定要把京都的照片看一看。 希望人生,不是就这么过了。

1 thoughts on “长假的最后一天

留下评论